夏名春生

废物一个

【郅摩】酒后吐真言(一)

ooc我的
没有案情的甜文x←这人不会写案子←其实是懒
互相暗恋bu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系列。
随便看看我瞎扯淡
转载吱声x如果有的话
——————————————————————————

常言道,酒后吐真言。

萨摩不知道李郅是不是属于这种类型。

但,那夜李郅坐在他的窗口对他说那句“我在,天塌不下来”时,萨摩是希望李郅属于这一类型的。

当时萨摩回了句“说话怎么那么肉麻”,但,其实他的脸有点微红。

然后,后来萨摩就开始研究,李郅到底属不属于酒后吐真言的类型。

随后那次心烦意乱紧皱眉头之时所弹的不着调的曲子,却被李郅称赞“此曲只应天上有”。
再然后从客人那顺来笛子,李郅毫不犹豫的替他付了钱。
萨摩觉得,李郅可能真的属于酒后吐真言的类型。
而当他吹起笛子的时候,摧残了所有人的耳朵,只有李郅说了句“苏武牧羊,吹得不错”当时紫苏在边上都惊呆了。
于是萨摩觉得李郅一定是酒后吐真言的类型,当然不排除他聋了的可能性。

在又一次案子结束之后,我们的主角之一萨摩多罗又开始勤勤恳恳(?)的工作了。他一边抹着桌子一边开始计算李郅有多少天没来凡舍喝酒吃饭了。不过他也乐得清闲,李郅不来凡舍说明没有什么疑难杂案需要他来解决,省心省力在凡舍还能随时偷个小懒什么的。

“客官慢走!”萨摩在又一次送走一位客人之后,坐到离门最近的桌子边坐下开始发呆。
他不知怎的忽的想起四娘在他刚认识李郅的时候对他说的话“他是官,咱是贼!就像猫和老鼠一样!……”他自然很清楚这件事,官贼从来不是一家人,如今却进了一家门。萨摩认真的想过如果伽蓝余孽造反,他到底该怎么做,一边是故国,一边是家。如果对伽蓝余孽手下留情的话,恐怕,他们只会越闹越大,到时候,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而李郅绝不会轻易放过他。

“萨摩?”在听见熟悉的声音之后,萨摩才有点回过神来。

“哟,这不是李少卿吗?来来来,坐着。李少卿,今个儿想吃点什么喝点什么尽管点,往贵里点。啊,不是,随便点菜单上啥都有,来点西域的葡萄酒怎样?”萨摩回过神的时候抬头看了眼站在门口的人,赶紧咧开一个笑,然后起身让座。
来人正是李郅,他今天没有穿大理寺官服,身上穿着的是并州带来的一身白缎子,而且三炮他们今天也没有跟着来,怎么看都是来喝酒的。不趁机坑他点钱都对不起自己啊!
萨摩递上菜单,料到李郅不会要葡萄酒看李郅拒绝的表情耸了耸肩,拿了罐黄酒,倒了一杯出来。中原讲究茶半酒满,满满的酒在小小的酒杯里看起来随时都会被撒出去。

“萨摩多罗!你又给老娘躲哪偷懒去了!”李郅刚想开口说什么就听见四娘的怒吼从二楼楼梯口传来,凡舍似乎在肉眼可见的情况下抖了抖,而四娘人已经有半个身子在楼梯口露出来。

“我忙着招呼贵客呢!”萨摩不甘示弱的顶嘴,但是人已经缩到李郅身后。
李郅微微侧头瞅了眼躲在自己背后的人,勾了勾嘴角,接着喝他的酒了。

“好啊!萨摩多罗!偷懒还有理了,现在哪有什……”四娘本来想说现在哪有什么贵客的,但是巧的是在四娘正好走了几步下来,正好看见下面那个面无表情喝酒的李郅。
四娘一瞬间切换到小家碧玉的模式,用她最温柔的声音说道:“哎呀,李少卿来了啊,我们萨摩人呢?”

“四娘,你别这样,我都起鸡皮疙瘩了。”萨摩躲在李郅身后,露出个脑袋还一脸我受到惊吓的表情。

“萨摩多罗!好啊胆子肥了啊!今晚鸡腿没了!”四娘又在一瞬间切换模式,吓得萨摩一下子就缩了回去,也吓得李郅直接喝呛着了。

“四娘,我的好四娘,我知道错了!”萨摩钻出来赶紧讨好四娘,他可不想晚饭少了鸡腿,那简直是要了他的命!他的人生会就此失去色彩的!

四娘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见萨摩不知从哪掏出一个锦缎的小盒子,从包装来看还是挺精致的。

“四娘,像你这样美若天仙,长安城数一数二的大美人儿怎么能少了这样的小装饰来衬托你的美呢!”萨摩说着打开了那盒子,里面装的是一只玉镯子,晶莹剔透没有杂质,在太阳下还能反光,煞是好看。

四娘正看着镯子,萨摩却向李郅使了个眼色。

“哎…”

“四娘我跟你说,这可是我走遍整个长安城才找到的最好的玉镯子!特别好看!而且特别适合你的皮肤,把你衬得更加光彩照人,皮肤更闲白皙!这镯子我可是特地买回来送你的!”萨摩一边说着一边往李郅那边靠。
四娘正思考着萨摩的话瞅着这玉镯子确实好看,正想着突然想起什么,抬头一看,萨摩早就拉着李郅不知跑哪去了。

四娘看了看手里的镯子,看了看门口,露出异常温柔的笑容,眼睛都已经眯成一条缝了。
“下次一定要让李少卿好好付清这笔账。”
四娘这么说着,将玉镯子戴在手上,又举起来看了看,便招呼着不三不四忙活儿着去了。

评论

热度(38)